赫布里底记事

*没什么质量的段儿,有bug请无视(...

*我终于对这对小基佬出手了!!!(不是

*OOC,傻白甜,角色性格摸索中

-

#1

“对不起,我昨晚把富豪办了。”

这天吃早饭的时候,佣兵这么说着。真是奇怪,他明明是“吃早饭就不要聊天以防胃疼”那派的。

“怪不得今天富豪脸色看起来很差。”盗贼将叉子偷偷摸摸伸到歌姬的碟子里去,试图叉走其中最大的肉丸。

“没……”

“怪不得今天富豪的腰看起来很酸。”对盗贼觊觎她盘中肉的行为早已习以为常的歌姬伸出餐刀,成功阻止盗贼的阴谋。

“不是……”

“怪不得今天富豪大人走路都内八。”端着最后一道菜的乌沙哈将盛有六人份的浓汤放置在空出来的餐桌最中间,摘了纹有斯卡哈头像的围裙,坐在斯卡哈身边的空位上。

“没有内八!没有!!”

#2

(学徒型,not骑士,学啪)

盗贼曾在某节无聊得够可以的高数课上,用笔纸行云流水地给佣兵罗列了几行字:

《赫布里底学院掉毛排行榜》

TOP 3!狗娘

TOP 2!宿舍后面的野猫

TOP 1!洗澡时的女朋友

佣兵不解地歪头,竖起几乎没有几个式子能让他看懂的课本,挡住跳动着游戏界面的掌机。他目送着盗贼庄严肃穆地抓过佣兵的课本——他迅速地把掌机塞进桌肚——把它夹进佣兵随手翻的一页里。佣兵这才注意到盗贼的学院制服,水蓝色的领子里夹着几根樱色的长头发。

先不说那几根头发的来历,佣兵对盗贼排名的依据感到十分疑惑,直到富豪房里的浴室坏掉的那天。

-

在打开水龙头约莫半小时也没有看见一滴水之后,富豪忍无可忍地call了乌沙哈能不能速速来维修一下,得到的回复是“否,这个时间在校外也不可能买得到替换的部件”。

拜托认识的女孩子们,首先就不太可能。去往女生宿舍要绕过偌大的训练场,有点远,总归不是不太想去;即使他能绕过宿管进得去,两楼之间长得惊人的距离最终还是成为了排除的第一要素。于是选择只剩下了两个,要么在一天不洗澡的罪恶感里痛苦地睡下,要么在去了隔壁佣兵的房里借浴室的罪恶感里痛苦地睡下。

他不喜欢佣兵。那感觉称不上讨厌,就是本能地对这种阳光开朗自来熟的运动系少年排斥,没由来地不想跟他混熟。

砰砰砰。有人在敲门。

“在吗?番长你在吗?”门外的声音正符合他脑海里傻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的那青年的声线。噢,靠,富豪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言灵的能力。

“不在,番长我不在。”这个弱智却对仗工整的回答刚出口就遭到了发言人自己对自己的强烈鄙视。

“斯卡哈说你浴室水龙头坏了,你可以用我的。”

“不要。”用了笨蛋的浴室迟早也会变笨蛋。

“斯卡哈主任刚刚一串夺命交换连环call我说,叫你一定要来我这边借个浴室洗,毕竟我们要互帮互助、助人为乐,为了创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赫布里底学院而奋……”

“行行行我知道了!”

一阵窸窸窣窣又听不太清楚的翻箱倒柜声之后,佣兵面前的门总算是响起了啪嗒一声解锁的声音。左手一摞换洗衣物右手一摞洗漱用品的黄金番长抿着嘴,不高兴地看他。不知是不是错觉,去了单片眼镜折射的眼神看起来……和平时不太一样?

完了我要变成笨蛋了我要变成笨蛋了……正在被夸奖眼神和平时不太一样的某人心里却在有一声没一声地哀叹。

-

“番长你……”

“你要叫名字也可以。”

“那行,富豪……”佣兵从基本不能让他找出任何头绪的课本里移出了全部视线,挪到开了浴室门的富豪身上,“为什么你是这么裹浴巾的啊……”

一回头,就是满眼印象中应该是昨天自己亲手晾在浴室里阴干的浴巾。一圈白色的摇粒绒围住了其实没什么看头的胸部,然后一路向下,最后围住了没什么肉所以其实也没什么看头的腿根。这大概是(想象中的)女孩子专属的、最高浴巾使用法,围在富豪身上竟也不比(想象中的)女孩子差。

“天冷的时候不都这样吗?”富豪作势要解浴巾,手指冲佣兵划了个半圆,示意他转过头不要看。

不不,天冷的时候我还真不这样。佣兵把思想丢进课本的漩涡里,旋转,跳跃,我闭着眼,我看不懂。又是窸窸窣窣的声音,比起之前隔着门,这会儿听见的得清晰很多。明明都是男生吧又不用刻意担心走光的……

“外边挺冷的,嘛,你穿我外套走吧。”

“啊……那就……谢谢了。我先回去了。”

恪守指令一直没回头的佣兵听到房门啪嗒打开又关上的声音,总算是把头从课本堆里拔了出来。只用来挂校服外套的衣架空空的。

还有很多要看啊——还是先洗个脸提提神。

于是揉着睡眼进入浴室的佣兵,在望见排水口一缕一缕随着未排尽的水荡漾的金色发丝之后,突然感觉心里很苦。

“第一名,是不是洗澡时的女朋友来着……”

-

“听说昨天番长和你睡了?”盗贼鬼鬼祟祟地用胳膊肘捅了捅同桌的佣兵,“那个黄金番长耶,小伙子有前途~”

“……啊?”

“不是说他昨晚去了你的房间,很久以后又披着你的外套‘嗖——’地就跑回自己房间里去了嘛?你对人家不够温柔啊~”

“没有,没有没有,他来借浴室的……啊,开始了。”佣兵想作点苍白无力的解释,余光瞟见读完条重新亮起来的掌机,又迅速闭嘴低头。

“谁知道呢~”瞅着匆匆忙忙低头盯住屏幕的佣兵没法继续和她聊天,盗贼笑眯眯地抓过佣兵的课本并打开。那张纸条还躺在里面,只是内容乍一看被涂改过了。

《赫布里底学院掉毛排行榜》

TOP 3!洗澡前的富豪亚瑟

TOP 2!洗澡时的富豪亚瑟

TOP 1!洗澡后的富豪亚瑟

再翻个两页,竟然还有一张字迹娟秀的小纸条:

“放学来一次学生会会计部,给你补课。感觉你高数很苦手的样子,正好下周不是要随堂测验了么。

P.S.只是借了浴室的回礼,我哪有那么好心。”

“谁知道呢~”她合上课本,又一次提起嘴角,笑眯眯地重复着那句话。

-

纪念学徒姬仍未实装(???

黄金番长我的宝贝!我的心肝!(被球棒殴打

其实我觉得壕应该是个老司机,然而没能写出来(摊手

我喜学徒丘啊诸君!

评论 ( 7 )
热度 ( 37 )

© 然抠抠抠抠抠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