つむ夏/七音盒

“大图书馆的意义仅仅是记录送进来的书籍就够了,而你就是这座大图书馆。”


青叶纺的记忆中只有这一句话在向他说明他的存在意义。


魔法,爱情,宗教,历史,酿酒,生产,电气,理论,色彩,流水,肢体,绒毛,昆虫,天空,温度——


青叶纺不是人类,或者说他这种应该被称作旧人类。旧人类没有其他优点,唯有寿命很长,于他而言则是拿下这份工作的筹码之一,毕竟需要不断翻新的新人类图书馆所造成的成本上升反而会让人头疼。


“啪。”


从某本厚重的古老书籍上镶嵌的红宝石落到地上,旋即发出“好痛啊”的叫声,着实把习惯了只有书页翻动声的大图书馆吓了一跳。逆先夏目,红宝石的化身,就当着青叶纺的面从拇指大小的空间里钻了出来,捂着脑袋把青叶纺的书堆踢得乱七八糟。


“你就是在这里工作的人吗?太无聊了吧。”


用自己的外套替代了蒙尘的毛毯,青叶纺给扬言自己摔到了脑袋的逆先夏目泡了杯热巧克力,不想却得到了不怎么好听的评价。“我知道是很无聊没错,但是夏目君这样很伤人呢……”


“我还没有和你很熟,不要叫我的名字。”


评论
热度 ( 1 )

© 然抠抠抠抠抠_ | Powered by LOFTER